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传音控股: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一、传音控股简介

传音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新兴市场,致力于成为新兴市场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商。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着力为用户提供以手机为核心的优质多品牌智能终端,并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流量入口,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作为科技企业出海的代表,传音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国家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企业发展路径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高度重合。传音始终以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为中心,重视新兴市场人民需求,使更多当地用户共享科技发展的魅力。

经过多年发展,传音现已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2019年传音手机出货量1.37亿部,根据IDC统计数据,全球市场占有率8.1%,排名第四;非洲市场占有率52.5%,排名第一;印度市场占有率6.8%,排名第五;孟加拉国市场占有率15.6%,排名第二。凭借在海外新兴市场的卓越表现,传音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等殊荣。

目前,传音全球销售网络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埃及、阿联酋(迪拜)、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孟加拉国等,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二、传音在“一带一路”参与国的投资情况及经验

怀着做品牌的梦想和情怀,传音从“聚焦非洲”到拓展更广泛的“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传音多年的海外市场探索历程是一条融合了“优质品牌”、“本地化创新”与“共创·共享”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出去”的传音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企业的特质。

(一)品牌之路

传音自创始以来,就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立足长远打造品牌。在经营的过程中,传音人一直坚守质量和体验的底线。传音相信,“优质品牌之路”是一家企业“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

从洞察本地化需求,到对产品进行研发设计,再到生产、销售、售后,传音始终把本地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持续为新兴市场用户打造他们所喜爱的产品和服务。在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2020年6月版)发布的“2019/2020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中,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 分别位列第5、21及27名;在百强榜中,TECNO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itel位居中国品牌第二名。

(二)创新之路

质量是底线,而创新是根本。传音一直坚持“Glocal”的方法论,即在全球化思维的前提下,找到本地化创新的解决方案才是根本。“深度洞察”和“高度适切”当地需求,是传音进行产品本地化创新的基础。传音在产品硬件的设计制造、非洲移动互联网生态的搭建、营销策略乃至生产模式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本地化的创新。“本地化创新”,即多维度寻找适切当地需求的解决方案,这是“本地化” 的灵魂所在和制胜法宝。

在产品创新上,传音在人工智能数据基础建设上不断加大研发力量,构建了行业第一的、高质量深肤色大数据平台,打造最佳深肤色及暗弱光环境影像解析算法传音自研AI影像算法,为本地用户打造出满意的拍照效果。传音的产品创新还包括支持多种本地语言、符合非洲审美的外观设计、防油防汗机身、多卡多待、长待机电池、超级快充等。

(三)共享之路

“共创·共享(Together we can)”是传音的核心价值观,它不仅是公司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和利益分享,同时也指传音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共赢共享。“一起走,才能赢”——传音坚信,成就员工就是成就自己,成就客户就是成就自己,成就商业伙伴就是成就自己。

传音在包括中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国设立多个生产制造中心,将手机行业的先进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和质控标准引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人才培训,为本地培养大量行业人才,促进当地手机制造业整体发展。

以传音埃塞为例,传音埃塞是传音控股在埃塞俄比亚的子公司,主要负责在埃塞生产制造和销售传音旗下智能终端产品,产能满足埃塞国内市场销售的同时,有效辐射周边其他非洲国家。传音埃塞是埃塞当地优秀的出口创汇企业。作为中埃合作的践行者,传音埃塞积极融入埃塞当地的经济建设,为本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埃塞手机行业培养和输送大量专业人才。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传音埃塞还积极融入本地社会的共建,促进中埃友好交流与合作。

三、疫情时期的“一带一路”建设新变化及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提醒人们,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之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面对疫情,传音直面挑战,积极应对。疫情期间,传音积极组织各类防疫物资,积极为海外数十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共渡难关。

疫情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远程办公、远程教育兴起,刺激了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与PC电脑、平板电脑相比,智能手机更便宜更便捷。传音及时把握这一变化,积极顺应疫情新形态下的新消费。

随着消费者行为的改变,线上渠道对于手机行业更为重要。传音加大线上渠道的力度,通过线上发布会、在线预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线上营销模式不断创新。非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持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市场,新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Omdia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只有两家公司的智能机出货量实现逆势增长,传音是其中之一。

同时,传音始终践行本地化承诺,与当地政府及民众同气连枝,为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所在社区及急需帮助的困难人群捐赠食物及口罩、酒精和额温枪等紧缺防疫物品,以实际行动驰援海外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6月,传音与联合国难民署达成重要合作,携旗下手机品牌TECNO支持联合国难民署全球教育项目“Educate A Child(EAC)”,帮助非洲难民儿童改善教育条件,获得更多受教育机会。由于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非洲地区的儿童教育和医疗资源均面临着巨大压力,传音旗下TECNO品牌捐赠了口罩及一批平板电脑,用于帮助联合国难民署在难民营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恢复孩子的继续教育。

(摘自《2020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