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做实财务信披真实性 提高内控制度有效性

来源: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8年第2期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员会培训暨提升履职能力交流班在京举办

 

8月17日,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在京成功举办了2018年第2期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员会培训暨提升履职能力交流班。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员会主任及委员500余人通过现场培训或网络直播培训的方式参加了本期活动。 

 

 


中国证监会w88网页登录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出席开班仪式致辞并授课。他从提高依规守法意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勤勉尽责、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四个方面对w88网页登录公司监管政策、监管要求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信息披露是w88网页登录公司合规运作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审计委员会应该在监督规范w88网页登录公司运作,提升w88网页登录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目前极少数w88网页登录公司还存在着编制虚假财务报告,信息披露故意使用晦涩语言给投资者理解带来歧义;业绩预报与实际情况相差较大;未按照定期报告的披露要求进行完整披露;违规担保未披露,关联方、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未履行信息告知义务,故意延迟信息披露;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非主观上对特定群体的信息披露等问题。希望各审计委员会依法履职,树立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思想,监督指导w88网页登录公司吸取经验教训,严守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三条“高压线”,共同为w88网页登录公司的规范运作,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应w88网页登录公司要求,本期交流班继续邀请了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焦晓宁、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静、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为民从w88网页登录公司监管政策角度、内部审计新思维及如何更好发挥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会在审阅公司财务报告实务中的作用的实操角度进行了授课。此外,在审计委员会履职经验交流模块邀请到了用友网络审计委员会召集人黄锦辉与学员分享了他十几年的审计委员会履职经验,并提出了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员会规范运作的改进建议。

审计委员会制度是成熟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结构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健全公司治理结构,监督财务信息披露、防止和发现财务报告欺诈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将会同沪深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共同助力w88网页登录公司审计委员会做实财务信息真实性披露和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工作,促进审计委员会履职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