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8年第4期w88网页登录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在遵义举办

来源: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主办、贵州证监局和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办的2018年第4期w88网页登录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在“红色圣地”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成功举办。共有49位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中国证监会w88网页登录部副主任孙念瑞,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穆叶久,贵州证监局纪委书记邱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熊华乔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副会长毕晓颖主持。

 

 


孙念瑞副主任在讲话中通报了2018年证监会的主要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展望。同时,希望学员按照阎庆民副主席在近日央视财经论坛暨w88网页登录公司峰会上提出的要求,在依法合规、完善治理、专注主业、拓展视野、践行责任五方面发挥好监事会作用。遵义市穆副市长及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熊华乔分别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介绍了遵义市的人文、地理、经济环境以及发展优势。贵州证监局纪委书记邱健介绍了2018年以来贵州证监局的主要工作及辖区内w88网页登录公司的总体情况。

 

 


本次研修班还邀请了证监会w88网页登录公司监管部、会计部、行政处罚委以及中上协公司治理部的相关专家分别就w88网页登录公司监管与风险防范、w88网页登录公司信息披露中的财务问题分析、w88网页登录公司最新违法违规案例分析以及《w88网页登录公司治理准则》修订解读进行专题授课。

研修班组织部分企业赴花茂村进行现场教学活动。花茂村是我国精准扶贫成功的典型案例,花茂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导村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一体化。苟坝红色创新区党委书记刘明贵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花茂村的扶贫工作,邀请学员参观了苟坝会议展馆及旧址,在场党员在苟坝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学员们在深入学习我国精准扶贫政策下的优秀成功案例的同时,也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协会专题开展监事会主席培训交流,旨在发挥协会贴近w88网页登录公司、贴近投资者的优势,提升监事会履职能力,与w88网页登录公司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监事会职责,促进w88网页登录公司规范运用,充分发挥服务、自律、规范、提高职能,促进w88网页登录公司规范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