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扶贫专题 > 正文

扶贫攻坚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在行动 | 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31911361616125011486041496.jpg

2021031911371616125050276058755.png

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企业管理部”)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将精准扶贫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致力于开拓出一条符合国家趋势、符合企业发展、符合受援地需求的“立体式”帮扶模式。2018年至今,顺鑫控股企业管理部助推集团直接、间接投入扶贫资金7.88亿元。其中,产业帮扶投入资金3.5亿元、

协助受援地商户销售特色农产品3.11亿元、受援地企业工资与税金7082万元、订单采购商品3082.84万元、直接捐赠帮扶资金192万元、直接采购代销各项商品2161.3万元以及其他各项支出及费用减免约175.5万元。

2021031911381616125108367056001.jpg

企业管理部通过对集团的优势分析、产业分析,结合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和需求,确定了多种维度、多角度的帮扶方式,具体实施帮扶:

1.产业帮扶。通过与当地企业或专业合作社合作等多种产业合作模式,开发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优势资源,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带动对口帮扶地区经济发展。

2.技术帮扶。借助顺鑫的人才、技术优势开展技术帮扶,对受援地区农民开展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特别是粮食作物的防病虫害、畜禽防疫、畜禽育繁等与当地农民最直接关联的技术,通过顺鑫的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和科技专家优势,为其他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3.订单帮扶。顺鑫控股对口帮扶受援地区,依托农产品加工对原材料的需求和集团农产品市场、电子商务平台辐射能力,发挥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等形式,帮助结对地区产业、产品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

4.费用减免。对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进行费用减免,让农户切实得到实惠。

5.社会帮扶。利用顺鑫农业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社会投资者关注度高和顺鑫控股公众号粉丝众多的特点,在网站和微信号宣传受援地区的特色产品和帮扶号召。

扶贫不能只看短期效果,创新是扶贫发展的不竭动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捐款捐物绝不是脱贫攻坚战的最优出路,为使脱贫工作能够建立长效机制,顺鑫控股企业管理部总结创新思路,筹划互利共赢的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的帮扶道路。

顺鑫控股企业管理部借助企业自身产业特点,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两地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即扶贫产业链:扶志-扶产-扶技-扶销。

一是扶志,只有让当地老百姓的固有思维改变,让他们心中有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才能端正受援地百姓积极脱贫的态度。介于此,顺鑫控股企业管理部组织受援地致富带头人来京培训,建立他们脱贫的信心,通过他们将自己的脱贫意愿传播到每家每户,从而建立并稳固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

二是扶产,受援地区经济较为落后,每年种植季节购买种子都是贫困户的一大难题。企业管理部依托顺鑫控股旗下种业集团采取低于市场价格或直接赠与的模式,向受援地百姓提供优质的玉米籽种。

2021031911391616125145234079745.jpg

三是扶技,顺鑫控股派遣技术人员对受援地区农民开展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为他们解决日常种植、养植过程中的问题与难题,提升他们的种植、养植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

2021031911391616125177993049925.jpg

四是扶销,在受援地玉米成熟后,对接顺鑫鹏程负责市场价回收成熟玉米用于制作猪饲料。这样不仅受援地区群众能直接参与到种植全产业链中,成熟自己的发展模式,企业也能控制作物源头,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

(供稿单位: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