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 正文

聚焦两会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在行动丨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心无旁骛创新 抓牢关键核心技术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疫情冲击,我国经济表现出极强韧性,稳企业保就业措施不断加码,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内心获得感满满。

他认为,必须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增强科技力量,突破技术壁垒,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控制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稳企业措施加码 满满获得感

“我国经济表现出了很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稳企业保就业措施不断加码。”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句话时,江浩然表示自己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等。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这些稳企业政策,让我们做实业的,心里是满满的获得感。”江浩然对这些政策如数家珍。

资金是民营企业的“生命线”。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这一提法,江浩然认为,可以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如何高效科学地直达?江浩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细则,他建议可以通过智能风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风控模型,将模型应用到授信定价、贷前审批、贷后监控、反欺诈等业务流程,不仅提高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也可以使企业能够高效获得贷款。全国两会期间,他也带来了《关于完善智能风控创新体系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江浩然建议,可以在特殊时期制定特殊的税率费率,比如设定1至2年的过渡期,将税率和费率临时定在某个范围。他同时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减税降费应当一视同仁。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才能保障就业。江浩然认为,稳企业也是保就业,可采取发放“促就业特殊券”,用券可以抵税、抵费,进一步刺激激励企业吸纳就业。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增强国家科技力量

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江浩然认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唯有踏踏实实守法经营,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不断做大做优做强,积极回报社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报告还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

对此,江浩然深有体会:坚持打造自主品牌、坚持掌握核心技术是根本原则。近两年,恒银金融保持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8%以上。通过自主创新,恒银金融攻克了长期由国外垄断的涉钞模块全部核心技术,掌握全部知识产权,拥有近千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与此同时,公司率先推动国密算法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有力保障了金融科技支撑系统的安全、可控。面对行业变革及自助设备的巨大市场,恒银金融秉承“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发扬工匠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凭借在金融自助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创新更多智能化、自助化的场景应用,积极构建“金融+场景”的智慧金融生态圈。目前,公司将科技应用于金融领域的经验,逐步推广到政务、医疗、交通等领域,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我们一定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科技力量,突破技术壁垒,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控制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实现安全、可控。”江浩然表示。

新闻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